close

昨天作完綠園道模型之後

完全忘了我竟然要考期末考

中午很興奮的跟小雨起鬨說要做司康

下午就買了材料回來作

...發現小雨竟然舒服的躺在床上= =

最後只好我一人孤軍奮戰

 

食譜先po一下

材料:
低筋麵粉220(2)
香蕉2
泡打粉1小匙
蘇打粉1/2小匙
1/4小匙
冰凍奶油80
雞蛋1
鮮奶1/2
檸檬汁2大匙(我們家柳丁太多所以我用柳丁汁XD)
紅糖4大匙(我用4T黑糖+1T砂糖)
肉桂粉1T(我太喜歡肉桂所以加超多 可以依個人喜好)

1 麵粉與泡打粉、蘇打粉、鹽混合過篩,放在攪拌盆內。
2
雞蛋去殼,放入另一攪拌盆內,加入鮮奶、紅糖及檸檬汁拌勻。

3 把香蕉打成泥。
4
奶油切小塊,放入麵粉內,再以奶油切刀或刀叉混合切勻,若奶油軟化,可將整個盆子放入冰箱冰至奶油變硬後再繼續操作。
5
將拌好的蛋液即香蕉泥倒入麵粉內,以橡皮刮刀將其拌成麵糰,加入巧克力豆(盡量在最短時間內完成,不要造成麵糰出筋)再移至撒上麵粉的面板上,分成兩等份,在麵糰表面拍打上少許麵粉,防止沾黏,再整成圓形。
6
桿麵棍撒上麵粉,將麵糰桿成約1公分厚的圓片,也可使用手掌將其壓扁,不過雙手一定要拍上麵粉,以防沾黏。
7
將麵皮移至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,再由中心直徑處切下,分成810等份,若喜歡司康四周較鬆軟,則將麵皮併排,不需分開,若喜歡四周較酥鬆,則將麵皮拉開,每塊距離約11.5公分寬,表面刷上少許奶水
8
放入預熱好的烤箱,以185(365)烤約20分鐘。

由於我懶的抄食譜

就把客廳電腦打開 看完食譜就跑到餐廳把材料加進去

客廳餐廳兩邊跑來跑去的結果

悲劇發生了

假司康香蕉肉桂蛋糕 

原本應該是扎實硬硬口感的司康

變成了蛋糕= =

後來才發現

原來是我牛奶多加了一倍!!(翻桌)

怪不得在攪麵糰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稀= =

不過其實吃起來也還可以啦 ...因為有之前作薑餅剩下的糖霜加持XD

假司康切面

 

 

2009年的最後幾天

決定要來作薑餅

以慰勞我這整個學期為專討的犧牲奉獻

薑餅系列 

第一次做糖霜

感覺很好玩XDD

食譜也po一下

薑餅:中筋麵粉2
薑粉
1.5小匙
肉桂
1小匙
丁香粉
1/4小匙(我沒這種東西所以省略沒加)
1/4小匙
無鹽奶油
1杯(等於2條,室溫放軟)
黃砂糖
180g
橙皮屑 1大匙(我也省略了XD)
1
裝飾用蛋白糖霜:蛋白1個,白醋少許,糖粉1杯,食用色素適量(use手提攪拌器)

原則上是粉類過篩,糖油蛋拌合後再加在一起,用
190 C / 375 F烤10分鐘

糖霜作法:蛋白放在乾淨無油的料理盆內,加入塔塔粉或白醋,用手提攪拌器拌打至出現白色泡沫,分次加入糖粉繼續攪拌,

直到呈濕性發泡(提起攪拌頭,蛋白泡不會滴落)即可。

作好之後裝進小塑膠袋裡,袋子底部角落剪一個小洞即可充當擠花袋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ug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